乡村文化市场网

欢迎访问乡村文化市场网

乡村文化市场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电影音乐

省生保中心精心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3-04-21 来源: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我中心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结合工作职能,组织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别具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开展全员专题学习。4月13日组织全体职工开展国家安全知识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全力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稳步推进》,观看了《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等国家安全教育片,与会人员就贯彻国家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生态安全、生物安全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学习研讨,丰富干部职工国家安全的理论素养。

  二、参加专家讲座和知识竞答。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举办的知识竞答,通过网上知识竞答活动,提升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法治意识。4月13日组织全省农业生态保护体系280余名干部,参加了部科级教育司、部生态总站“加强外来物种入侵防控,维护国家生物安全”的线上政策解读和专家科普会,进一步增强体系干部国家安全的政治意识。

  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月14日,开展了“维护生态安全,共建绿色家园”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集体观看反映河湖长制工作的电影《浏阳河上》,在全社会倡导绿色低碳理念,宣传生态安全知识,营造关注生态安全,共建绿色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四、利用公众号新媒体宣传。创新宣传方式,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在单位公告栏张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海报,在“山西省农业生态保护与资源区划”公众号转载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海报以及《外来入侵物种管理办法》等,引起广泛社会反响,取得较好宣传效果。

  五、行业体系内大力宣传。在4月初举办的全省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暨工作推进会上,把生态安全、生物安全方面的内容,作为培训宣讲的重要内容,通过以会宣讲全面提升体系内人员的国家安全意识。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 本网概况 | 联系我们 | 会员服务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投稿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