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文化市场网

欢迎访问乡村文化市场网

乡村文化市场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书报刊

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纪委集体学习二十届 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2023年纪检工作重点任务

时间:2023-04-27 来源:  作者:佚名

  3月14日,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召开纪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党组与驻部纪检监察组共同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2022年度部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现场述职会精神和《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纪委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用“六个如何始终”概括了我们党面临的特殊难题,再次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深沉的忧患意识和一贯的冷静清醒,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坚定的战略自信,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筑牢防腐拒变防线。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纠治“四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推进三农出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对出版社2023年纪检工作安排进行了认真研究,强调要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近距离监督优势,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各党支部、各部门要用好《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廉政风险防控手册》,社纪委将对《手册》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抽查;要聚焦国资预算项目执行情况、稿费审稿费及图书在途管理等组织开展内部审计和纪律检查;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抓实抓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务实有力推进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社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中农印务公司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 本网概况 | 联系我们 | 会员服务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投稿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