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文化市场网

欢迎访问乡村文化市场网

乡村文化市场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电影音乐

寻迹红色光影 感悟初心使命 ——法规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27 来源:  作者:佚名

  近日,法规司党支部赴中国电影博物馆开展“光影忆初心、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回顾百年革命电影史重温党的伟大足迹,学习银幕上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汲取奋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和使命。

  观革命电影,学习先辈精神。党员干部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柳堡的故事》。电影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革命战士为了家国大义,暂时搁置儿女情长,积极投身于革命斗争的故事,抒写了党的先锋战士“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英雄本色。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的坚定理想信念和伟大爱国情怀,大家表示,革命先辈可以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幸福贡献一切、视死如归,新时代新征程每一个党员干部更应该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承担起历史责任,构筑起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

  看百年影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了“百年历程、世纪辉煌”中国电影1905—2005成就展。展览通过100余部影视图片、50余件珍贵文物和对电影艺术家的大量独家采访视频,从镜头前后、银幕上下的视角,向大家展示了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党史。大家沉浸式回望了中国电影百余年发展奋斗的历程,对革命先辈为国家富强民族昌盛作出的贡献、付出的艰辛努力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在光影艺术中感受时代风华、汲取奋进力量。

  践行使命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司党员干部对中国电影发展史有了更加立体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人不畏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切切实实在政治上思想上精神上受到洗礼,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时刻警醒自己,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和安宁,立足岗位职责,践行初心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农业农村法治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 本网概况 | 联系我们 | 会员服务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投稿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