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文化市场网

欢迎访问乡村文化市场网

乡村文化市场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民族文化

话农时 学传统 促传承——离退休干部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农展馆离退休职工党总支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时间:2023-04-27 来源:  作者:佚名

  近日,为强化离退休干部工作交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文化遗产传承,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离退休干部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馆离退休职工党总支开展“话农时 学传统 促传承”联学共建活动。活动由农展馆离退休职工党总支书记刘刚主持,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陶永平,农展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桂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离退休干部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如龙介绍了此次开展联学活动的目的,希望通过此次联学联建,让在职党员干部更加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交流双方离退休干部工作经验,共同推动我部离退休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肖克之研究馆员以《二十四节气——中国人快乐生活的密码》为题,从二十四节气应天顺时、知识体系与社会实践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全面详细阐释讲解了二十四节气的起源、演变过程、基本内容和直接相关的农事活动,以及由其衍生出来的节庆、礼仪、民俗等节气文化,受到全体同志的热烈欢迎。2位退休同志表示,农展馆作为宣传农业历史、传播农业文化的行业博物馆,在业界享有很高盛誉,希望部机关充分利用并发挥好平台作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充分利用博物馆的文化内涵加强学习交流,不断提升事业发展。此外,离退休干部局张宁、王秀琳、许兴一3位青年同志,分别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强化工作责任意识、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农展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桂山表示,两家单位开展的联学共建活动非常成功,得到了全体同志的高度认可,体现了离退休干部局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深入基层的良好作风,希望馆离退休工作部门继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把老干部工作做得更好、更加扎实。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陶永平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本次联学共建加深了对农展馆工作的了解,传承了农耕文化,增强了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的信心。广大离退休干部工作者除了做好老同志服务保障工作外,还要传承好老同志的光荣传统,要结合今年中组部开展的“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持续发挥老同志正能量,把老同志好的传统传承好、发扬好!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 本网概况 | 联系我们 | 会员服务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投稿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