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文化市场网

欢迎访问乡村文化市场网

乡村文化市场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休闲文化

巾帼心向党 以奋斗之志助力乡村振兴 ——农机化总站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3-04-27 来源:  作者:佚名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农业机械化总站全体妇女职工收到来自部妇工委《你奋斗的样子最美——“三八”国际妇女节致全体女干部职工的一封信》和总站妇委会的节日祝福,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做最美“奋斗者”。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碰撞思想之花

  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全体妇女同志以多种形式收听观看两会,关注两会动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将优良学风向家庭传导,带动家人齐思共学。6日下午,以一场“浓情下午茶”为契机,妇女职工纷纷交流分享两会精神学习体会,畅谈工作心得,感受组织关怀,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和农机化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抓好实践凝聚力量 做精主业助推农机化转型升级

  7日下午,总站妇委会组织妇女职工赴延庆开展以“赏民俗 忆传统 品文化魅力 促岗位建功”为主题的传统文化主题实践活动,感受民族文化的底蕴,增强文化自信。妇女职工在柳沟凤凰古城,了解到《扼敌护京驻军镇》《人杰地灵话柳沟》等历史文化和传说,学习巾帼英雄韩桂芝的先进事迹。在深深感受到她深耕乡村探索链条创业,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的艰辛奋斗故事之后,大家被巾帼新农人的乡土情怀、奉献精神深深感染,纷纷表示要传承发扬中华民族的坚韧不拔、变革创新的精神,扛起主责主业的“硬担子”,以奋斗之志描绘农机化转型升级的美好蓝图。

  观影感受家国情怀 坚定心中信仰

  8日下午,女干部职工在观看电影《满江红》时,被影片中壮士并排躺在烈火中,敢于赴死的画面深深震撼,他们以英勇献身的意志,坚守心中的信仰,激起了她们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把爱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的澎湃热情。活动后,女干部职工深入交流,纷纷表示今年的节日过得很有意义、有收获,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心中的信仰,争做实现中国梦的奋斗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能够在守护好单位、守护好家庭中发挥更大作用,为推进农机化事业发展贡献“半边天”应有的力量。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 本网概况 | 联系我们 | 会员服务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投稿服务 |